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隆化县举行

2021-11-28 13:43:01 来源:隆化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6日,承德市2021年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活动在隆化县举行,县领导杨琳、代海宏、刘海涛、辛士刚及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应急工作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进行了观摩,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安州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演练。

县长杨琳在活动中致辞,她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既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维护“舌尖上的安全”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隆化县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坚持体系建设与能力建设同步推进,应急管理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监督管理持续加强、人民群众持续受益,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副县长刘海涛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应急演练内容是:县第八中学建筑工地食堂,突发一起建筑工人39人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依据《隆化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全面开展各项应急处理工作。整个演练分为“事件报告、启动响应、事件调查、舆情监测与处置、响应终止和后期处置”六个科目,采取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环节、全过程。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是为探索新的监管体制下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积累经验,检验和锻炼应急工作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