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体育局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多样化服务

2021-11-30 18: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在承德市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承德市体育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开展体育设施建设和全民健身普及等民生工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多样化的服务。

据介绍,省定承德市2021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为建设社区、村庄健身设施498处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551处器材的安装和验收工作,已超额完成省定的目标任务。

市级民生工程任务共有三项,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20项次,目前,全市已举办市彩色周末体育专场演出、市直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等赛事活动35项次,完成率达175%,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开展冰雪赛事和活动30项次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开展了京津冀轮滑公开赛、承德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暨“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等赛事活动32项次,完成率达到了106.7%。

打造“一县(市、区)一品”特色赛事活动14项次,在县(市、区)的努力工作下,已开展滦平县第八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承德高新区第三届和球锦标赛等14项次特色赛事活动,完成率为100%。同时,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基地已建设成为既能满足冬奥项目、又能满足夏奥项目训练备战的综合性国家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