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冬奥保障团队全力以赴确保冬奥会场馆电力供应

2021-12-01 09: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孙婷婷、盖巧琳)近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进入关键时刻,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冬奥保障团队队员们全力以赴做好每天的例行巡视,确保场馆电力保障工作。

自去年11月,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先遣队成员,国网承德供电公司的邢猛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场馆电力设计、建造等工作,主要负责25公里电缆光缆线路的运维,特别针对79组电缆中间接头以及光缆的巡视检查,保障冬季两项中心场馆的10千伏配电和0.4千伏所有设备供电安全稳定。

在进入管廊进行检测前,邢猛和同事们要先把气体检测仪的检测线放到隧道底部,待屏幕上显示的氧气浓度及各种气体浓度数据合格,方可进入。“现在显示温度在6.8℃到7.9℃,温度正常。”邢猛的同事王志双手持红外测温仪,按照邢猛的指示逐一对面前的电缆中间接头进行测温,并截图留存记录。测温后,邢猛又检查了一遍外观,“电缆中间接头是电缆的薄弱环节,必须谨慎对待每一个细节。”

邢猛和同事们在狭窄的管廊内相互交错着前行,厚重的棉服、冰冷的安全帽和冻僵的手指使他们每一个操作都显得缓慢而艰难,这样的环境下,他们已经巡视了150余次,累计检查电缆光缆1200多公里。

电缆隧道从哪里进,工井从哪里下,线路什么走向,整个冬奥场馆区的2条隧道、近47个接头井、150余个电缆井的情况都清晰、完整地印在他们的脑海里。“为做好电力保障工作,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邢猛带领组员一步步查探,一寸寸巡视,用默默奉献诠释着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