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城西小学组建24个社团丰富校园生活

2021-12-01 17: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唐建华)今年以来,平泉市城西小学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特色、教师专长、学生特长”优势,组建了管乐、舞蹈、合唱、足球、轮滑、田径、创客、棋艺、手工、茶艺、国学等24个活动社团,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为学校社团活动现场。

据悉,城西小学社团活动已坚持多年,从今年3月份开始,学校启动“快乐周末”活动,各种社团活动集中在周五下午举行。全校有8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30余名教师在活动社团中担任辅导员工作。丰富多彩的“快乐周末”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浓厚的兴趣,也取得了突出成绩。

美术社团先后在河北省青少年风采大赛、河北省少儿绘画大赛、承德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获奖。舞蹈社团《我和我的祖国》《同一首歌》《踩雨》等获河北省第七届“校外教育杯”民族舞项目一等奖、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组二等奖。器乐组演奏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多个节目在央视和省台演出。创客社团获河北省第十一届校外教育杯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少儿编程项目二等奖。学校艺术教育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一项,省级奖励2项,市级奖励7项、县级奖励10项。

“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孩子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拓展了学生的实践空间,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发展的沃土、展示的平台”。城西小学校长沈淑芳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