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建“百姓书房” 助力全民阅读

2021-12-01 17: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东升)今年以来,兴隆县深入实施“文化兴隆”工程,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把“百姓书房”建设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着力推动全民阅读,打造“15分钟阅读圈”。

在全民阅读推广实践中,兴隆县通过打造“百姓书房”文化品牌,整合县内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探索融入创新文化元素,搭建起一座文化共享、合作共赢的全民阅读服务平台。“百姓书房”是先进文化传播阵地的崭新形态,契合新时代的阅读需求。县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按照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等11部门《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引导新华书店、文静书店、星星书社、老约翰绘本馆等4家特色书店进行阅读资源整合,在品牌标识、图书分类、阅读空间、服务规范、公益活动等方面统一要求,设置共享阅读体验区,面向读者免费开放,定期举办系列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如:亲子绘本、阅读沙龙、党史诵读大赛、红色故事分享会等,给喜欢阅读的人创造了“抱团”读书分享的机会,既创设了知识共享、信息交流、文化互动的新空间,又增加实体书店的人流量,实现了社会公益与书店效益的双赢局面。在日常管理中,该县创新管理模式,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引入志愿服务机制,加强读者自我管理,引领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努力实现“阅读人人享有、时时享有、处处享有”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