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第一小学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校园

2021-12-02 16: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李辉、张安、佟丽)丰宁第一小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始终把学生安全作为核心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绷紧“安全弦”,守好“安全线”。建立科学的校园安全保障机制,由校长挂帅成立校园安全领导小组,确立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落实清单,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并将校园安全建设情况作为一项固定内容纳入全体教师会、班主任会、年级会的议程之中,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大培训活动,聘请校外专业人员先后4次为全体师生授课,帮助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形成平安校园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织密“安全网”,筑起“防护墙”。以人防为基础,以技防为重点,以物防为保证,全面夯实“三防”工作基础。突出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学校明确专人通过校园网、短信、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加强与家长和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及时传达平安校园建设的新精神、新重点、新举措,构建联防联控联管机制,有效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三促进的工作格局,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当好“安全员”,撑起“保护伞”。开展“安全伴我成长”系列主题活动,确保每周一次消防、饮食、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结合升旗仪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校园安全主题演讲;利用班级触控一体机视频资源让学生了解安全常识和避险自救知识,组织了火灾、地震安全应急演练2次;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切实把一切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化解在源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