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活动走进东沟村

2021-12-04 11:45:01 来源:承信微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和法治精神,积极回应新时代群众多元化的文明实践需求,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合发展,12月2日,承德市司法局联合承德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共同走进承德县岗子满族乡东沟村开展文明实践法治同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知识讲座、设置宣传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该村群众讲解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解读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并结合司法行政人员的长期经验,就婚姻家庭财产的法律风险防范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讲解,用身边真实的案例现场“以案释法”,引导大家注意防范法律风险、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纠纷,切实将宪法和民法典精神植入人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60余人次。针对群众法治需求,更好地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