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首家!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12-07 11: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子军、陈楠)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河北省6家文旅消费集聚区上榜,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成为承德首家上榜单位。这是继“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后又一殊荣。

图为夜游项目《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鼎盛文化产业园位于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风景区,依托承德历史文化底蕴,以满清文化为核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特色餐饮、演艺演出、夜景观光等项目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综合旅游景区。园区将夜游和演出充分结合,成为承德古风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消费。其核心王牌夜游项目《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已于2011年6月18日盛大亮相。

目前,鼎盛·元宝街已正式对外开放,拥有美食餐厅、大型休闲书店、热门游戏剧本杀等特色项目。同时,为更好满足人们的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消费需求,鼎盛·元宝街将文化时尚与休闲娱乐充分结合,打造出了四道牌楼、大戏楼、鼎盛皇家广场三大特色街区。还设置了免费主题网红打卡点、大型雕塑、康熙文化印迹、魔法喷泉等项目,满足了广大游客既品味佳肴又包揽美景的高品质游览体验。

近年来,双滦区不断拓展消费业态,精心打造莲花山、元宝街等夜经济片区,做大做强“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实现白天游向全时游、一季游向四季游、景区游向全域游转变,进一步推动了文旅产业上水平、提品味、生财富,全力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到2026年,力争年旅游接待达到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