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丰宁层级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12-08 11:2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海波、张安)“竹板一打响连天,听我把六中全会精神来宣传;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连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新丰路街道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快板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到群众欢迎。丰宁分4个层级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带头示范宣讲讲深。他们组建县委宣讲团,3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为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以及分管系统、部门,示范带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根据部门、系统特点力争讲深入。

及时跟进宣讲讲实。28个乡(镇、街道)和开发区、60多个县直各部门乡科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精心备课,带头到村居、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宣讲,根据本地特色实际力争讲实在。

深入一线宣讲讲透。县委遴选8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成立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划片分组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根据不同人群力争讲透彻。

基层宣讲讲活。组织农民理论家、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五老”宣传员、志愿者等基层宣讲骨干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运用快板、小品、广场舞、票友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讲活,用接地气的宣讲拴住百姓的心,变“要我听”为“我要听”。

另外,丰宁还开展集中备课培训、搜集编写宣讲教材,把宣讲活动纳入目标考核,并建立督导督查机制,实行每周上报一次宣讲数据、半月督查一次宣讲成效、月底总结一次宣讲做法,确保宣讲实效。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