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新增停车泊位13049个

2021-12-15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姜滨)今年以来,承德围绕停车矛盾突出的景区周边、老旧小区、商业集中区等重要区域,大力开展停车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停车场61个、增加泊位13049个。其中,中心城区建成15个、增加泊位5641个,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深度挖掘景区周边可利用地块配建景区停车泊位,建设了碧峰门等10余处景区停车场。为解决旅游高峰停车难问题,对征而未用土地施划临时停车泊位800个。推行党政机关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选定1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01个停车泊位向游客免费开放。在商业集中区域建设停车设施,建设了宽广时代购物广场等商业区停车场10处。推进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了太平桥等立体车库建设。建设便民惠民停车设施,新建了奥体中心、中心医院立体停车设施,政务服务中心立体车库。建设老旧小区停车设施,新建了富顺城小区等小区停车场20余处。改造地下空间建设停车设施,采用退商进车办法改造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等6处。

停车设施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承德采取一系列措施逐步解决停车难问题。强化规划刚性,将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并严格执行,另外,严格执行停车设施用地政策,将停车场用地供应纳入国有建设用地规划,加强建筑物配建停车位管理。在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大力拓展公共停车空间的同时,提倡市民绿色出行,从源头减量,并推行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实现对车辆的动静态管控。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