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紧盯关键“节点”确保清廉过“双节”

2021-12-29 15: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双节’临近,全局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严防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事情……”近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督促下,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防治“节日病”,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早预警,廉政教育预防提醒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深化包联监督,由常委带队,按照包联片区,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上门讲规说纪,并结合年终考核,督促各单位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同时,通过县电视台、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丰宁门户网站以及各单位LED显示屏等渠道,大力度宣扬廉政文化,提倡廉洁过节,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提醒干部在节日期间绷紧廉洁纪律的弦,警惕节日歪风邪气。

划红线,廉洁自律规定执行到位。针对公车、办公用房、津补贴发放、吃喝宴请、公款旅游等方面明确提出“十个严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坚决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明确各部门“一把手”对本单位执行纪律情况负总责,管住自己人,盯住易出问题点,督促党员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划好“廉政红线”,提前敲响“廉政警钟”。

强监督,明察暗访工作开展到位。县乡两级纪委联动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暗访督查、重点抽查、财务核查、专项审计等方式对各单位公款消费、公车使用、值班纪律以及执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在进行明察暗访的基础上,利 “大数据”手段,倒查“问题轨迹”,着力发现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让搞变通、打折扣、“换马甲”等不良作风新问题无处遁形。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覆盖明察暗访6轮次,发现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线索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41人。其中,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发现并查处涉及“四风”问题33件,有力地释放了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