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两条(段)河流入选全省“秀美河湖”

2021-12-31 18:11:3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9日,省水利厅发布全省“秀美河湖”评选结果公示,河北省20条(段)河流入选河北省“秀美河湖”,其中承德市两条(段)河流——伊逊河围场哈里哈乡段、瀑河平泉段榜上有名。

伊逊河围场哈里哈乡段发源于围场哈里哈乡老岭山东麓翠花宫,古称“索头水”“柳河”。河湖岸线生态良好,漫步在沿河两岸,一片片万寿菊让人眼花缭乱,向日葵花的灿烂,格桑花质朴淡雅的容颜以及虞美人花的俏美妖艳,使人流连忘返。

瀑河发源于七老图山脉南麓的卧龙镇安杖子村,为滦河一级支流。在平泉市境内的河流长度88.7km,流域面积1341平方公里,是平泉市内流域面积最大和流程最长的河流,平泉市通过采取中小河流治理、PPP模式等多种资金投入方式,加快河道综合治理,实现了生态复绿,有效涵养了水源,净化了水质,健全了防洪体系,改善了生态环境。

本次“秀美河湖”评选活动旨在推举选树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典范河湖,以点带面推动河湖保护治理深入开展。承德市河长办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承德市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原则,强化河湖生态保护,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清洁、通畅、安全的河湖空间。记者获悉,从2019年开始,河北省河长办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省“秀美河湖”评选活动,承德市小滦河承德围场段、伊逊河承德市滦平段曾先后入选。(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