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隆化县纪委监委加强跟踪监督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

2022-01-10 10: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隆化县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监督“利器”,有针对性地开出祛病良方,实现标本兼治效果。

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口头建议、工作提示函等方式把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提出纠正措施,要求立行立改,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针对长期性、复杂性、疑难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强分析研判,找出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以纪检监察建议书形式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建议,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9份,提出建议40条。

按照“谁建议、谁负责、谁跟进”的原则,加强跟踪监督,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通过定期回访、约谈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进行持续跟踪督导,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将纪检监察建议内容进行统一归集、综合研判,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性、领域性问题,进一步督促业务主管、行业监管等部门追本溯源,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021年以来,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完善了监督约束制度9项,切实扎紧制度笼子。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