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举办“警心向党、擎旗奋进”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庆祝活动

2022-01-11 17:0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帅、王娟)1月10日上午,滦平县公安局举行“警心向党 擎旗奋进”主题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县委书记高浚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学敏,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铁铮、政协主席王连福等县领导出席庆祝活动。县司法局、法院主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和警属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庆祝活动中,举行了老民警荣退、新民警宪法宣誓、警旗传承、入警宣誓等庄严仪式。局党委班子成员为退休民警摘警衔,并分别为从警整40年、30年、20年、10年的民辅警颁发纪念章。活动现场,双警家庭侯伟、贾薇薇温馨感人的“无悔”感言,警医家庭王帅、仇磊表演的“一切会更好”抗疫诗歌朗诵等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次又一次掀起了庆祝活动的高潮。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海斌同志向全警发出号召,以警察节为激励、以警旗为指引,以警歌为号角,全力做好冬奥会安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最后,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高浚力在庆祝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广大公安民警长期以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时刻捍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表示衷心感谢,向人民警察的亲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高浚力对滦平公安工作提出四点新要求:一是坚决把对党忠诚铸入警魂,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二是坚决把服务人民融入血脉,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三是坚决把执法公正刻入心中,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四是坚决把纪律严明践入行动,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庆祝活动结束后,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慰问小组及慰问品赴检查站和科所队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