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大庙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18 16: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全镇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承德双滦区大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深入细致“大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执法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小餐饮企业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查看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台账、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推广应用“场所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最大程度普及“场所码”的知晓率、使用率,实现精准防控,执法队工作人员采取线上宣传发动,到行业场所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大力推广“场所码”的注册和应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调动利用“协管员”,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深入辖区内的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日常巡查。查看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每日消毒消杀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