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横跨承德武烈河将再建一座桥梁

2022-01-19 11:14: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座桥梁跨河而建,既给承德市民通行带来便利,也为城市增添一道全新的风景线。1月18日,记者获悉,从即日起至1月23日,乡道大陈线武烈河大桥(冀东花园大桥)工程的设计方案向社会公示,广大市民可以向相关规划建设部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乡道大陈线武烈河大桥(冀东花园大桥)工程建设单位为市交通运输局,该工程位于双桥区大石庙镇,西起武烈路,横跨武烈河,东至迎宾路,桥梁两侧与现状道路平交,按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

在目前公示的规划中,共有3种方案。其中,方案一为中承拱桥,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V形刚构+蝶形拱”组合结构体系,下部采用承台桩基础。桥梁全长217.8米,蝶形拱区域桥梁宽28米,人行道及休闲区宽4米,其余跨径桥梁宽25米,人行道宽2.5米。

方案二为装饰板桥,桥梁上部构造采用预应力砼简支T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基础。桥梁全长215.1米,桥头两侧设置桥头堡装饰,墩台外侧设置装饰休闲平台,平台处桥梁最宽30米,人行道及休闲区最宽5米,其余桥梁宽25米,人行道宽2.5米。

方案三为传统板桥,桥梁上部构造采用预应力砼简支T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基础。桥梁全长215.1米,桥梁宽25米,人行道宽2.5米。

记者在公示方案中看到,方案一中在桥梁两侧设计有形似蝴蝶翅膀的拱形造型,夜晚桥梁两侧不仅可以达到亮化效果,这一对对张开的“翅膀”也可以亮起彩色的灯,整体造型灵动活泼,别具一格;方案二的桥梁在基础桥体的两侧每个桥墩上方位置,增加了一个个短小的弧形造型,结合桥梁整体看上去如同两条海浪;相比前两个方案,方案三较为简约大气,无繁复的造型设计。(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