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10所医院免费开展孕妇耳聋基因筛查

2022-01-20 09:5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9日,记者获悉,今年承德市继续开展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承德市户籍范围内孕妇(含省内户籍和流动人口),每人可免费接受一次孕妇耳聋基因筛查,检测适宜孕周为15+6周前,孕妇可持母子健康手册、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到居住地定点筛查机构接受筛查。

孕妇耳聋基因筛查项目是通过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检测孕妇四种常见遗传性耳聋基因变异,筛查其是否为耳聋基因变异携带者,并结合遗传咨询和产前诊断等方法,评估胎儿罹患耳聋的风险,有效预防先天性聋儿的出生。通过孕期及时筛查、诊断和干预,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据了解,承德市孕妇耳聋基因定点产前诊断机构为河北省产前诊断分中心(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定点筛查机构有10所,分别为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中心医院、宽城满族自治县医院、丰宁满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滦平县妇幼保健院、隆化县妇幼保健院、承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平泉市妇幼保健院、兴隆县妇幼保健院。(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