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大寒过后 承德市或将迎来2022年初雪

2022-01-21 10:5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0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如约而至。作为对一个重要节气的“尊重”,未来一周承德市或将有两次弱降雪过程,市民要多注意防寒保暖。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21日至24日承德市将有两次弱降雪过程。21日至22日,承德市有小雪(1-2毫米);23日至24日,承德市大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受补充冷空气影响,25日至26日,全市最低气温下降4~6℃。1月21日,阴转小雪,微风,-3℃到-13℃;1月22日,阴转多云,微风,0℃到-11℃;1月23日,阴,微风,-1℃到-11℃;1月24日,多云,微风,3℃到-11℃;1月25日,晴,西北风,-3℃到-15℃;1月26日,晴,西北风,-2℃到-15℃。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1月中旬以来,承德市无明显降雪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仅1.5毫米,较历史同期(7.7毫米)偏少80.5%。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5℃。降水少,气温高,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对降低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非常有利,但降雪天气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将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产生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此外,“大寒”是一个由冬到春的过渡时期,此时节市民需要继续防寒保暖,注重预防呼吸道疾病,应多吃些御寒食物,提高肌体的抗寒能力。(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