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2022-01-21 17:1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春来)为切实抓好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近日,承德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纪检组一行到县公安交警大队督导检查春运工作。

检查过往车辆。闫国辉摄

在县交警大队,检查组实地查验了机关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履行请销假手续、办公用房使用等情况;同大队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交警大队关于2022年春运期间交通形势的研判和春运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交警大队春运工作部署、疫情防控、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车流量及交警大队春运期间值班备勤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各项春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了亲切的关怀和慰问,就进一步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022年春运期间,要时刻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春运工作部署,抓住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巡逻执法,在春运期间多警种联合行动,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各部门加强信息互通和联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时刻关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节点情况,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线执勤民警要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执勤执法安全,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