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节期空气质量达标

2022-01-22 15: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术宝)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全国人民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中。鹰手营子矿区立足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功能定位,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本区域内空气质量达标。

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1月21日,鹰手营子矿区生态环境分局召集建龙特殊钢、东晟热力、金隅水泥等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区内运输企业,镇村冬季取暖相关负责人安排调度春节期间确保全区空气质量达标工作。要求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回头看”,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建立健全进出场大宗物料和产品运输基础台账,重点运输企业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要确保监控稳定正常运行,并记录进出场运输车辆的完整车牌号、车辆排放阶段。运输车辆不得通过未纳入监控范围的出入口进出厂。在冬季取暖季,重点检查镇村是否存在散煤复燃现象。

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提醒调度和检查镇村冬季取暖设施,是鹰手营子矿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要求,确保全年空气达标天数恒定,在重要节日期间不出问题的重要一项。为确保全年大气质量稳定达标,制定下发了《2022年鹰手营子矿区春节期间污染天气应急实施方案》,确定了实施时间和范围,制定了保PM2.5日平均浓度不高于75微克/立方米,力争保持空气质量优良的目标。在环境安全防范方面,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有效规避环境风险,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环境安全事件。

据了解,在鹰手营子矿区制定的系列治理措施中,包括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裸土裸地、楼宇屋顶清洗抑尘、强化机动车监管到位、强化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到位、强化汽修行业管控、加大对加油站的监管力度、全面杜绝露天焚烧及散煤复燃、街铺门店实施门前五包制度、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12个类别,制定了鹰手营子矿区重污染天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制定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环境意识,引导群众担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主动参与到污染防治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