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凤山镇党员“志愿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1-22 15: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李季、张安、佟丽)当前,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现象,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和抗疫志愿者,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向一线报到,全身心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空网,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党建引领,落实责任分工。凤山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村以党支部为统领,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联动,组织全面宣传。各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志愿者、各小组长全员联动,通过包户到人的方式下沉到农户和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宣传,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动员。在人员聚集的地方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排10辆巡逻车通过大喇叭在全镇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重点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各村党员抗疫先锋队在各自包干分片的区域,逐一排查辖区沿街门店,指导监督沿街门店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测温并佩戴口罩,配备疫情相关防护物资,对不符合抗疫标准的门店一律关停;对“四集中”场所进行消杀,严格探视;督促检查辖区内所有诊所、药店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不得出售退烧类药品。发现收集购买退烧药、抗感染等的药物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将信息报送镇卫生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