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偏桥子镇:入户指导村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2022-01-24 15: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花艺)“您好,请问您申领电子健康卡吗?如果没有,我帮您操作一下…… ”承德双滦区偏桥子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敲开了李爷爷的家门。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高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偏桥子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入户开展宣传,并现场指导村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据了解,此次帮助申领健康卡的人群主要分两种:一种是拥有智能手机但不熟悉操作流程的中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一种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针对这两类人群,偏桥子镇采取不同的方式,对于年龄偏大不熟悉操作流程的村民,由志愿者帮助他们学习申领流程,确保他们完全掌握并申领成功;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指导与他们共同居住的家属帮忙申领,对于留守老人和儿童,将带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张贴在身份证后面以备不时之需。

自开展电子健康卡注册申领工作以来,偏桥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健康卡申领注册工作,通过微信群告知电子健康卡申领流程,并通过大喇叭广播、网格员宣传等方式引导村民自主申领电子健康卡。同时,动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入户现场指导,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