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01-29 15: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王术宝)今天,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在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组织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建功标兵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了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带着1000元救助款,米、面、油、护脊椎减负书包、学习用品套装、名人名著、电子手表、普法知识手册和虎年新春大礼包等物品,对区内5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进行慰问帮扶。

区检察院的巾帼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同孩子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妇联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巾帼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参与冬奥知识问答、绘制助力冬奥手抄报、学唱冬奥歌曲,在年历上写心愿……房间里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暖暖的爱。

近年来,鹰手营子矿区妇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和社会爱心力量为助力,利用春节、寒假等节假日深入开展一系列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切实帮助困境儿童解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上遇到的一些问题,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