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开展“疫”线联动监督 确保春节假期疫情防控“不打烊”

2022-01-30 15: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海成)为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全的春节,连日来,承德平泉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跟进最新防控措施要求,动态调整靶向监督,强化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督检查,确保各乡镇、各部门假期防控责任“不打烊”、防控措施“不放松”。

图为平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长途客运站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于海成摄

车站是摸排、登记外来人员和返乡群众的第一道重要关口。平泉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和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间断式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督促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责任部门把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管起来、严起来。

图为平泉市平北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明远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朱晓娟摄

超市是人流物流的聚集地,尤其农村超市还存在着相对薄弱环节。平泉市平北镇纪委联合该镇行政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的各个商超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包保干部督促整改落实。该市七沟、党坝、小寺沟、柳溪、桲椤树、北五家子等乡镇纪委也纷纷行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动起来、细起来。

图为平泉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在耿家沟村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国春玲摄

抓好“外防输入”关键点在农村,关键人是务工返乡人员。平泉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组织联系包保的乡镇纪委联合开展协作片区监督检查活动,对于发现的具体问题汇总跟踪督办,统一整改共性问题、立行立改个性问题,推动形成“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闭环管理,让乡镇、村防控主体责任树起来、实起来。

不仅如此,平泉市纪委监委还组织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以“四不两直”工作方式,深入核酸检测、人员管控、集中隔离、后勤保障等关键岗位环节以及社区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监督检查。“我们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好防控各项责任,防止出现‘松口气、歇歇脚’心理,让监督贴得更紧、抓得更准、落得更实。”该市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说。

“下一步,我们继续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总结监督检查好经验、好做法,聚焦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把制度、落实、纪律三道关,持续守护全市疫情防控成果。”平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