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 老少同乐迎新春”活动

2022-01-30 17: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戴文蛟、肖子惠)1月28日,承德市双桥区文明办、碧园社区携手蚂蚁力量承德儿童义工团在碧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传统文化进社区  老少同乐迎新春”活动。

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双双灵巧小手又捏又剪,捏出了一个个活灵活现、造型各异的小老虎、小鲤鱼......伴随着水汽氤氲,香喷喷、热腾腾的花馍从蒸箱端出,一个个漂亮的花馍装点着春节的喜庆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图为活动现场。肖子惠摄

活动中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在红纸上挥毫泼墨,写福字、写对联,并将自己做的花馍和美好的祝福亲手送到社区老人手中,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为这个春节增添了独特的“年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