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牢记总书记嘱托高质量发展系列展播之双滦篇(四)

2022-02-05 16:03:01 来源:双滦印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高质量发展系列展播之双滦篇(四)

全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强筋健骨

这里就是位于双滦区内的承德物恋云仓小镇,顺丰物流的分拣线上,这里配有高端智能的自动分拣线的同时,配备了人工分拣线,将各类的物品准确的发往各地同时也将板栗、苹果这样具有城的特色的商品也能在这里迅速的发往全国。

宽敞的车间里,智能化分拣流水线上,快递物品自动扫码、自主落袋,精准快速;一辆辆载满各类快递的货车不停驶进驶出,搭建起承德特色产品卖全球、承德买全球的大通道。车来车往的物恋云仓小镇内,一派繁忙景象。根据规划,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承德首家集商贸(电商)、物流、快递、应急仓储于一体的快消品仓储物流服务基地和京北最大的物流中转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建有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公路港、供应链整合中心、O2O体验中心、冷链生鲜库等。

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唯一介绍说:物恋云仓小镇项目一期已投入试运营,园区日均处理快递量达70余万单,物流日均处理量达100余吨。依托独有的“统仓共配+供应链整合+共享金融+共享办公”的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农产品快速上行的问题,同时,也将有效改善承德市快递、快消品配送慢、配送成本高难题。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作体系,积极引进高端供应链物流、冷链物流和智慧物流,通过探索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 发展模式,把电子商务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积极与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企业合作,发展物流增值业务,布局建设一批数字化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全面提升商贸物流现代化、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水平,打造向南面向首都城市圈、向北辐射东北三省的物流产业“桥头堡”。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