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县开通优化发展环境评价监督举报平台

2022-02-14 10: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占柱、李祎南)拿出手机,对着窗口单位墙上的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对全县108个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和国有企业进行评价,还可以提出意见建议或投诉举报问题线索——为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承德县高质量发展,承德县纪委监委利用“问卷星”小程序开设了承德县优化发展环境评价监督举报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分为总体评价、意见建议、投诉举报三大板块,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平台开通以来,县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通过“承信微言”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在服务大厅和窗口单位对外张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积极参与,进行评价。

经梳理,截至目前,评价档次为“不满意”的单位总计17个,提出意见建议14条,收集问题线索2件。县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对评价监督举报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评价档次为“不满意”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批评并提出改进要求。对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一对一交办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受理的问题线索转交县纪委监委进行查处,为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贯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自行其是,搞拖延、打折扣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