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多景点入选“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

2022-02-22 18:20:01 来源:承德晚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评选10条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承德市多个景点入选其中的第2条“长城内外·冰雪丝带”精品线路。此条线路节点包涵滦平县、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3地,以及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2个沿线冰雪旅游点和避暑山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2个沿线旅游景区。

据了解,在“长城内外·冰雪丝带”精品线路中,主要节点包括滦平县—承德市—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赤峰克什克腾旗—赤峰翁牛特旗—赤峰市城区—赤峰喀喇沁旗;沿线冰雪旅游点包括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道谷南山滑雪场、美林谷滑雪场等。特色冰雪活动及线路体验形式则为滑雪、雪地穿越、冰上自驾、温泉休闲、冰雪娱乐、冰雪摄影、徒步穿越等。此外,线路还介绍了沿线周边的旅游景区,包括避暑山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来源:河北旅游

图片来源:承德文旅

图片来源: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此次入选,不仅提升了承德市“以冬补夏”冬季旅游的影响力,促进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发展契机,进一步强化“精准旅游”理念,而且还能积极对冲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助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结合“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引导沿线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施好《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大对沿线符合条件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滑雪场等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强组织培训,引导沿线地方政府、旅游企业和群众等积极参与冰雪旅游发展,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更好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助力扩大内需。(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