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承德“六治六提”推动干部队伍转变作风

2022-02-25 15:56:35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2月25日电(陈彦华)“真没想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这么多领导干部来镇里现场学习、调研,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镇干部高建佳说,原来办事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县级领导和部门都主动到乡镇蹲点调研,指导工作。

春节过后首日上班,围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利用一天的时间到哈里哈镇哈里哈村集中学习研讨,寻找绿色发展、二次创业新路径。中午,与会人员在哈里哈镇食堂共食“创业餐”,自行扫码缴费,并开具收据。

据了解,目前,围场县37个乡镇全部推行“创业餐”,统一用餐标准、统一收费标准,并准确记录用餐时间、用餐人员、缴费金额等内容,规范接待行为,既减轻了乡镇负担,又为干部深入一线解难事办实事腾出了更多时间和精力。

这是河北省承德市“六治六提”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带来的变化。去年9月,承德市委聚焦换届完成后各级干部面对的“三新一高”要求,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症结,开展“六治六提”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即治“拖”,提升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治“庸”,提升拼搏奋斗的进取意识;治“浮”,提升勤勉务实的公仆意识;治“僵”,提升求实创新的开拓意识;治“奢”,提升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治“散”,提升从严要求的规矩意识。

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政治担当,争取到位资金28.27亿元,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氢能研发中心等19个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普宁机场运力提升,高铁直达北京,交通提速助力经济增速。“作风建设是管党治党的基础保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委领导在一次现场会上说,“实践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好作风等同于战斗力。”

虎丰铁路修修停停十余年,承德市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督办,一个月内完成沿线征拆,保障顺利通车,向群众兑现了承诺。作风连着民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承德市相继推动解决新建小区安全通气、公交亭改造升级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422个,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