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3-02 17: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林文慧、刘庭宇)开学季,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具备自救自护能力,3月2日,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滨河路小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观摩救援设备、体验装备操作、学习灭火器使用等系列活动,向师生宣传消防知识,传授自救方法,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正确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在场师生亲自体验灭火过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每位师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切实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宣传人员精心准备的消防知识讲座,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第一课”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学生对消防器材、逃生通道、灭火器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