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网承德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团“地毯式”排查保障冬残奥电力无忧

2022-03-05 16: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盖巧琳、庞晨光)3月4日清晨5时30分, 来自国网承德供电公司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队员们乘坐第一班通勤车赶往场馆, 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地开始了一天的冬残奥电力保障工作。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冬残奥赛场的电力设施转换已经全部完成,按照赛事运行安排,今天早晨场馆有训练活动,请相关点位重点监测各项设备的运行数据及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冬残奥会开幕式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监控调度组组长计海明和组员李长春向各保障小组下达工作任务,同时紧盯屏幕查看各项系统数据和设备状态指标。

从2月20日冬奥会闭幕到3月4日冬残奥会开幕,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充分利用转换期,紧密对接各领域功能调整情况,细化梳理用电负荷差异、保障点位变化,完成新增设备接入、溯源工作,并编制保电专项方案。同时,针对新启用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媒体转播综合区、残奥靶场等重点部位重要电力设施,“地毯式”开展电源点隐患排查,对新启用设备提前开展联调传动、大负荷测试等工作,确保电力设施零缺陷运行。

“今天晚上冬残奥会就正式开幕了,我们像正赛一样把所有巡视流程走一遍,逐个房间记录负荷情况,并对每层强电间的配电箱进行测温记录。”电力保障队员刘佳言和周越在场馆技术楼,加大对计时记分、体育展示、综合转播等重要负荷的巡视频次,实现日常巡视加特殊巡视双保险。

位于场馆技术楼二层的奥运大家庭休息厅,是各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观赛和休息的区域,也是场馆中最能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特色的一个地方。

电力保障队员周越和刘佳言在完成当日巡视工作后,向冬残奥志愿者们了解了高峰时段房间用电需求,并告知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向志愿者发放了用电联系卡。“感谢你们细致入微的工作,为我们提供可靠的电能保障。”冬残奥会志愿者向电力保障队员们感谢道。

据了解,自3月1日起,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便提前进入了赛时保障阶段,各保障小组陆续对全场地全设备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冬残奥电力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