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见证首金 保电再添动力

2022-03-05 17: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盖巧琳、张占强、马铮)“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首日首金就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产生,我们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冬残奥电力可靠供应。”3月5日8时,来自国网承德供电公司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电缆造雪组全体成员整装待发,在巡视开始前,电缆造雪组组长邢猛向组员们嘱咐道。

图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监测赛道照明、赛区技术楼、转播区以及打蜡房供电电缆负荷。  庞晨光摄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将承办残奥越野滑雪和残奥冬季两项两个大项的比赛,共产生38枚金牌,占残奥会金牌总数的48%。同时,该场馆对于雪的铺设和存储要求极高,电缆造雪组一共负责维护5台造雪箱变、79个造雪点位、79条造雪低压电缆、OPR3摄像点位以及25.65公里的电缆光缆线路的运维保障工作。

“进入3月,气温回升冰雪融化,如果雪水浸泡电缆接头,将会影响电力供应,大家巡视期间一定要严谨仔细,需要特别关注电缆井以及低压配电箱周围的积雪、积水和覆冰情况,及时进行清理,确保赛事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冬残奥会的运维工作难度加大,邢猛和队员们仔细地巡视,不敢有丝毫放松。

为确保场馆用电可靠性,保障队员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针对上午9时到下午4时期间的温度上升期,重点检查积雪消融情况,在重要设备周围清理出引流槽,保护设备不受影响,同时用木板将配电箱和电缆中间接头垫高,防止接头渗水造成短路故障。

图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队员监控造雪箱变、造雪点的工作状况。  庞晨光摄

“我们在时刻监视设备的运行状况,在赛事结束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本日总结,分析第二天气温变化及比赛日程,对巡视频次、重点巡视部位进行规划,更好地保障赛区电力供应。”黄可心介绍道,保障队员默契配合,清理积水、积雪,监控造雪箱变、造雪点的工作状况,以及监测赛道照明、赛区技术楼、转播区以及打蜡房供电电缆负荷。

图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队员清理积雪。  庞晨光摄

“今天是冬残奥开赛第一天,相信赛事一定能够顺利进行,我们保障团队一定会为实现‘两个冬奥 同样精彩’的目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志双信心满满地说,虽然冬残奥会的巡视项目较多,但能加上冬奥会期间的工作经验,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艰巨的挑战更是难得的机会,通过实战磨炼本领,保障残奥会赛事顺利进行,是我们收获的最大的成长。”

保障团队成员赛事全程全身心投入保电工作,坚持驻守保障点,见证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第一枚金牌的诞生……一次次见证,让保障团队全体成员对冬残奥会保电工作更有动力、更添信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