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柴宝良在承德高新区调研社区养老和水环境治理

2022-03-11 11:18: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0日,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到承德高新区就社区养老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柴宝良先后来到畅园社区、后窑社区、铂悦山社区和梨花社区,实地察看日间照料服务场所、社区老年食堂等服务设施,详细了解社区养老和日间照料服务开展情况。柴宝良叮嘱社区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柴宝良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引领作用,为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积极探索社区卫生服务点与辖区卫生站、卫生院所合作新模式,着力在建立健全老年人健康档案、方便老人就近体检问诊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以市场化手段进一步完善社区老年食堂等助餐模式,推动良性运营,确保广大老年人吃得方便、吃得放心。

柴宝良来到滨河公园,实地了解武烈河、滦河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武烈河、滦河河道治理,确保承德市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快推进河道清淤、坝袋维修、防洪堤建设等工作,因地制宜打造集生态性、功能性、景观性于一体的海绵型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让自然拥抱城市,让城市融于自然。要紧盯重要节点,加快两岸绿化、亮化,做到两季有花、四季常绿,健全完善遮阳亭、健身器械等便民设施,打造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运动好去处。(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