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第四届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技能大赛平泉开赛

2022-03-14 1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胡倩楠)3月10日,承德市第四届“尚泽杯”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技能大赛在平泉市开赛。来自承德各县(市、区)的50名农村林果技术人才及林果技术骨干参赛。

大赛分成综合组、苹果组、山楂组、仁用杏组、板栗组5个组,分组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理论讲解、专家质疑问答等环节内容的考评,旨在培养造就一批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的林果实用技术人才,鼓励和带动更多本土人才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承德市高度重视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培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评出农村林果实用技术人才6951人,其中高级农民技师386人,中级农民技师1389人,初级农民技师5176人。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精、尖型农民林果技术骨干,其中的陈国正、陆凤枝、王清文被评选为国家级乡土专家,张文、汪凤江被评选为省级乡土专家。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