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圏子镇开展春季护林员培训

2022-03-14 17: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关键、刘庭宇)今天,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开展了护林员工作培训,对全镇护林工作人员培训了森林管护专业知识和技能。

图片5.png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在培训现场,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应急办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护林员管理办法》、森林防火知识等,教育护林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各级林长要做好巡查和工作记录。及时发现制止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加强对护林员指导、检查、管理工作;督导护林员进行日常巡护,并将巡护状况填入护林员巡山日志。要求护林员进一步提高对病虫害防御、森林防火等护林工作的认识,切实提升森林管护专业知识和技能,对重点地块要重点管护,对管护区内发生的非法行为要依法制止,及时上报。同时,要求护林工作人员能够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保护森林资源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全镇护林工作人员提高了对森林管护工作的认识,提升森林管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理清了森林防火工作职责和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为2022年森林管护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