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对严重失信违法主体进行联合警示约谈

2022-03-15 16:1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晓颖、王凯暄)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敦促失信违法主体积极履行生效裁判所确定的义务,近日,承德市兴隆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召开兴隆县严重失信违法主体警示约谈会议,对县域内4家严重失信违法主体进行了联合警示约谈。

图片2.png

约谈中,兴隆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失信违法主体宣读了法律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介绍了当前全国执行情况、采取的措施,并就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做了说明,要求失信企业尽快履行义务。

近年来,兴隆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力于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工作。根据省、市级地方性法规,严格规范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依托市信用平台,推进严重失信主体的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联合惩戒,实现失信惩戒发起响应、信息推送、执行反馈、 统计分析动态协同,进一步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截至目前,共有99人及21家企业被列入失信惩戒名单。

下一步,兴隆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警示约谈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严重失信违法主体警示约谈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定期梳理汇总进展情况,有效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