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凤山镇筑牢守好春季“防火墙”

2022-03-15 16: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李季、陈程远)目前气温上升快、植被干燥、大风天气增多,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同时面临春耕、农事增多、人员活动频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坚持“以防为主,防管结合”的原则,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守牢守好守紧防火阵地,全力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专题部署抓奖惩。凤山镇再次专题召开全体镇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护林员队长、防火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防火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省、市、县各级防火指示精神,部署全镇近期防火重点任务;通报了《凤山镇关于近期野外违规用火事故处理情况》,对全镇近期查处的6例违规用火典型案件以及2021年防火奖惩决定进行通报。共处罚未认真履职护林员53人,处罚金额全部用于95名优秀护林员的奖励,促进护林员履职尽责。

压实责任抓落实。镇政府主要领导与全镇34个村的村书记、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并细化责任。全体镇村干部切实担负起包保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到位;各村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防火”的氛围,同时重点做好鳏寡孤独人员入户宣传工作;镇应急办要加大巡查力度,杜绝一切违规祭祀、野外用火等行为发生。

提高认识抓预防。凤山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宣传引导、巡查管控上用力,在“防”字上下足功夫,在管理上作好文章,坚决管住田头、坟头、人头,筑牢森林防火的“安全屏障”;镇扑火队全员保持24小时在岗备勤,严格落实“1分钟推送、3分钟出警、5分钟扑救”的“半小时扑救圈”机制,果断处置,合理摆布力量。全体护林员佩带工具上岗开展防火巡逻,做好责任区值守工作,严把火情发生第一道关口。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