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中心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3-16 16: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路军)为认真落实鹰手营子矿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学校稳定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师生的健康安全,3月15日,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中心校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传达了鹰手营子矿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向全体市民提出的“十要十不要”倡议书。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做到再加压,强化疫情演练和应急准备,加强排查监测和区域管控。以一刻都不松懈的紧迫感,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新形势。

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会议作出了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倡导全体师生在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出行,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家长义务性提供行程码,共同生活的家人行程码带星号、在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在家中进行健康监测等情况的师生暂停返校,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未来三周全校师生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带动与师生共同生活的家人一起进行核酸检测,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全体师生和家长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六不”,不外出旅游、不聚餐、不聚会,近期不要网购。有感冒、发烧、乏力、呕吐等症状的师生,要主动做好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不要外出,更不要参加聚集活动,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校。控制好舆情安全,不在媒体平台肆意发布有关疫情的不实言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