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法院学习贯彻“十个严禁”强化依法治警

2022-03-16 18: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承德县法院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学习热潮,并结合“十个严禁”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机制,提高全院干警遵守“十个严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全方位学习确保内化于心。开展全院全员大学习大讨论,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统领,采取大会集中学,部门、党支部定期学,个人灵活学的方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在学懂弄通上持续发力,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将“十个严禁”的刚性要求内化为干警自身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偏补正,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声势推进确保覆盖面广。在院机关大厅放置“十个严禁”宣传展板,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制定实施“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逐条解析“十个严禁”的主要内容,方便干警随时学习。制作“十个严禁”提示牌,分别悬挂于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和基层法庭诉讼服务站的显著位置,时刻为干警划定行为底线红线,提高社会公众对“十个严禁”的知晓度,主动接受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监督。

高标准执行确保外践于行。将学习贯彻“十个严禁”与抓实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相结合,通过划定行为“高压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将“十个严禁”纳入到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与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类案件”监管、深化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等工作同步推进。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以执行“十个严禁”为着力点,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领域突出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