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兴隆镇“三个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2022-03-18 15: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缪美菊、王常瑜)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态势,承德市兴隆县兴隆镇做好“三个确保”,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责任全面压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原兴隆镇与街道办事处合并,经过业务整合和职能划转,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下设疫情排查小组,在全镇29个村和8个社区设置村级(社区)网格,建立由副职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小区)、网格员包户的工作机制,落实好镇村干部、村组干部、网格长的工作职责,确保排查任务细化到点,责任明确到人。先后5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对本轮疫情的防控排查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确保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和工作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集会、不聚餐。同时,发放宣传彩页3万份、悬挂宣传横幅68条、利用村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宣传音频,持续强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外来返兴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行程。

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一方面设立村级(社区)卡口,安排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轮班值守,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登记扫码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力争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另一方面对县里每天下发的警综、电子围栏、交通场站等数据进行逐条核实,详细掌握来兴人员的出发地、落脚点等信息。截至目前,兴隆镇共排查重点地区28个,涉及人员2.3万余人次,已全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