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成立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工作专班

2022-03-21 10: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各位企业家,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有事项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吗?”近日,为推动构建全民爱商重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政协,在全县矿业、商贸流通、旅游等行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听取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3条,将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实际走访调研相结合,形成政协提案,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促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升级,去年11月,该县纪委监委还成立了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工作专班,制定责任清单,细化监督任务,督促指导13个牵头单位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各监督主体对受理的各类问题线索,按照“谁接收、谁反馈,谁承办、谁反馈”的原则,建立办理反馈制度。同时,深入乡镇、部门和企业开展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审批服务、政策执行等情况,并组织现场办公、优化发展环境研讨会、政企对接会,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对破坏发展环境问题,特别是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向市场主体吃拿卡要的,以‘零容忍’态度,优先处置,严肃查处。”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树林表示,纪委监委要在推动协同监督上再发力,形成监督工作新机制,使监督工作更有力、更精准、更高效,实实在在推动发展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开工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63个,开发区入驻企业260余家,完成工业总产值171亿元,同比增长31%。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