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2022-03-23 16: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晓颖、王宗胜)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承德市兴隆县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宣传主题,开展相关法规和节水宣传活动。

图片1.png

3月22日,兴隆县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收看“节水在身边”网络课堂宣传教育,并在县城广场集中开展相关法规和节水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条幅6条,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品、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册300余册,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咨询100余人次。

图片4.png

近年来,该县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水资源管理能力。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根据省市要求,积极开展四项重点领域和“6+1”专项领域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制发了《兴隆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按照今年用水监测,全县用水总量能够控制在5865万立方米以内,地下水开采量能够控制在5012万立方米以内,完成“双控”指标;将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5%以内,完成县城供水管网改造0.5公里,超额完成老虎沟水库河湖生态补水任务335.7万立方米。推进工业用水水源置换,完成福成水泥、承大建材、铜兴矿业等企业的水源置换工作,将用水企业取水方式由地下水置换成地表水,年削减地下水开采量237.6万立方米。全力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积极开展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制定了《兴隆县全力推进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及全社会节水工作实施方案》,争取国家资金230万元,对54个公共场所、14家企业、27个公共机构、5个小区进行了节水改造,于去年12月初通过省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组验收。同时投资56.7万元,安装非农取水在线计量设施29处。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