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创业创新大赛点燃青年双创热情

2022-06-10 15: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关鹏玉、樊聪)6月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承德市选拔赛暨“承就你”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本届大赛共吸引276个项目报名参赛,展现出了承德青年的创业思维和活力,为超过1000名承德青年人搭建起一个创新创业的广阔平台。

承德创业.jpg

图为承德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承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德市财政局、承德市科学技术局、承德市乡村振兴局等共同举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智能化、生态化的创业服务链条,精准服务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创业成功、发展壮大,点燃全市各行各业创新创业活力,为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赛自4月启动后,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通过播放项目路演视频+评委提问+评委打分的方式,对参赛项目逐个进行评审。公证员对此次直播及评选活动全程进行监督,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激烈比拼,平泉市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承德市大学生创业园的“舌尖上的国潮快消品文创项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废酒糟联产低聚木糖与蛋白饲料技术”、兴隆县的“山楂膳食纤维与浓缩清汁联产关键技术”、承德市的“京津冀人才管家”等5个项目,从50个晋级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主体赛制造业项目、主体赛服务业项目以及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的一等奖,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全省、全国创业创新大赛。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新精神的群体之一。本届大赛,参赛团队数量多,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汇聚起新时代的创新力量。”大赛评委会专家组组长、中国火炬创业导师李润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承德市持续开展“绿色发展创响承德”特色创业服务,持续打造“承就你”特色创业服务金字品牌,通过建立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智能创业服务生态系统+精准服务措施”三位一体的创业服务全链条,实施了载体建设、创业培训+带头人培养+主体培育、融资拓展、服务提升、创业活动等五大工程,千方百计为想创业、能创新的人才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截至5月底,承德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49万元,直接扶持创业263人,带动(吸纳)就业470人;创业孵化基地达19家,入驻项目1243个;共发放创业补贴资金397万元,累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惠及2.6万余人次。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表示,下一步,承德市将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努力优化创业环境,为创业创新提供全链条、生态化、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