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2022-06-15 10:01: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4日,记者获悉,承德市持续推进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协同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承德市注重网络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网络文学和网络游戏的引导,规制电商平台、金融网络平台、社交平台和信息平台等网络平台,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在网络设施、信息技术、载体渠道等方面,不断提升防御和反制能力。同时,加大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力度,打破数据壁垒,让城市更智慧、医疗更普及、教育更公平、文化更均衡、社会更安定。

同时,承德市将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断提升管网治网水平,提高网络生态治理效能。同时,督促落实互联网企业的平台主体责任,在内容生产、发布流程等方面进一步规范。

今后,承德市还将大力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培育网络文明风尚,深化网络文明实践,培养广大市民争做具有爱国主义精神、责任担当意识、网络法治观念、安全防护技能、文明用网的新时代好网民,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