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街头设立电动自行车上牌区

2022-06-20 10: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磊)日前,为有效缓解电动自行车排长队上牌现象,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不断加强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培训工作力度,在城区主要街头设立等候咨询区、检验区、上牌区,三区并进、分工协作、专岗专职,提高办理效率。

民警在等候咨询区放置遮阳伞、矿泉水,分发电动自行车上牌明白卡、交通安全宣传折页进行安全宣传,并对有一定手机操作能力的群众进行引流,指导上网直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在检验区对电动自行车按国标规定进行检验,检验合格的流转到上牌区安装号牌,不合格的告知车主携带相关手续直接到检验区等待检验,无须排队,避免二次排队造成的上牌难的困扰。

据了解,在民警的指导帮助下,从受理业务开始,到挂牌完毕,市民在10分钟内便可办结业务。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