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文明行动启动

2022-06-29 10:07: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8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在承德市德汇门广场启动。通过现场倡议,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享受幸福生活。

在活动现场,一封“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倡议书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拒绝“野味诱惑”;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提倡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共同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在主持人、志愿者代表和儿童代表的带领下,现场所有参与者共同宣誓并签名,作出“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承诺。

据了解,此次文明行动由承德市商务局、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承德市旅文广局、承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及承德市饭店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节俭文化,将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文明理念转变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