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丰宁开展政务服务专项监督

2022-07-18 1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铮)今年以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进得了门,找不着屋”,这一困扰群众办事的小事情,却折射出政务服务水平的“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专项监督,不间断明察暗访,督促县内所有部门、乡镇、街道、开发区在办公地一楼大厅或入口处,设立引导咨询服务岗,办事制度流程“上墙”,并在显著位置设置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确保“进门有人理,办事有人管”。

为解决办事“两头跑”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进驻服务大厅,研究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对部分业务开通网上审签渠道,加速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根治服务进驻大厅不彻底“顽疾”,让办事主体实现“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已有1915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应进必进。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