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总工会“四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5-24 16: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承德双滦区总工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职,相继开展系列“学党史、颂党恩”活动。

安排部署到位。3月26日,双滦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活动部署会议,对全区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并就工会系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

劳模宣讲到位。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劳模的带动作用,双滦区总工会成立了由11名省市级劳模组成的劳模志愿者党史宣讲团,定期到村(社区)、企业、机关、学校进行党史宣讲。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5次,涉及4镇4村1社区,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活动的开展,使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为党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创新活动到位。积极探索活动方式,开展系列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自4月中旬起,在全区工会系统举办观影月活动,选取《建党伟业》等10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供全区干部职工观看。截至目前共播放影片9场,22个单位,500余人观看。

开展健康公益徒步行活动。4月28日,双滦区总工会、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健康公益徒步行活动,来自全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34个代表队,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比赛,并为前50名到达终点者颁发了证书。其中,偏桥子镇、元宝山街道、教体局等10个参赛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同时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此项活动已于5月初与文化局联合下发文件,组织全工会系统参加,目前活动正在开展中。

事迹展播到位。宣扬“时代劳模”精神,双滦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选取全区不同行业5位劳模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开展第八期“中国梦,劳动美——一线优秀工会会员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4月下旬在媒体平台陆续循环播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