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优质农产品亮相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1-12-31 18:08:28 来源:承德晚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产销对接暨脱贫地区农业品牌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承德丰宁的蔬菜、有机奶、杂粮、肉类等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参展人员的目光。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在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营销推介农业品牌、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展会。

在此次交易会的专题展区中,承德市集中展示了“丰宁区域公用品牌”的有机、绿色农产品,涵盖蔬菜、杂粮、有机奶、菊粉、速食面、牛羊肉、猪肉等。各类特色品种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前来问询接洽,并品尝参展企业带来的优质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丰宁已经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和“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经过多年持续调整农业种养结构,全县形成了奶业、特色养殖、蔬菜、杂粮、中药材、食用菌共同发展、百花齐放的农业产业格局,数十个特色品种具备了稳定的产销规模。

“经过几年发展,如今黄旗小米、牛奶、蔬菜、特色养殖等有机园区初具规模,全县30家企业获得56张有机证书,有机种植认证面积达到20多万亩,其中黄旗小米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据丰宁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以来,丰宁依据地方优越的气候条件,发展特色农业,开拓思路、集中优势,依托特色养殖、奶业、蔬菜、杂粮等龙头企业带动丰宁农业产业发展,逐步打响丰宁区域公用品牌,并获得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广开销路,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