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廉政监督二维码

2022-01-18 10: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付相如、张金伍)“用二维码就能反映问题,真是越来越简捷方便了!”日前,在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准备诉讼的群众被廉政监督二维码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扫码一探究竟。

为提高监督实效,实现抓早抓小,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去年8月在全市12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公布了廉政监督二维码。人民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36个事项进行监督。也可通过扫码获知举报电话、网站邮箱、通信地址等。

该院由专人负责办理反映事项,对一般性作风问题,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办案人员规范司法行为、依法履职尽责;需其他部门进行办理的,及时交办,督导办理结果;对群众举报的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纳入台账,认真核查处理。自开通运行以来,有1100余人扫码访问,发出工作提示14个、督办函6个,接收信访举报53件,通过码上通、码上办,办结群众反映事项21个,平均办结周期10天,可回访人员答复率100%,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复”。

廉政监督二维码系统后台可对来访类型、人数、访次、时间等数据进行统计,帮助分析研判反映情况及其背后的突出问题。结合运用庭审巡查、文书检索、司法统计、诉服视频等信息化技术,有助于形成规范、便捷、高效的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查处的全链条监督模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